郑州大学研究生网上教学简报(2020年3月30日—4月3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3 16:09:08

本周继续做好研究生教学和学生工作。累计线上开课823门次,累计授课2604学时,在线学习研究生1.9万人次。采用郑州大学雨课堂平台课程345门,参与师生4484人。教学秩序良好,平台运行稳定,课程教学总体优秀率达91.2%。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继续加强研究生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及时解决在线教学的技术问题,累积回收听课记录57份,向各培养单位反馈了33条督导意见与建议。

2)总结梳理了本学期所有课程的结课情况和考核方式,根据不同课程特点,确定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方案,做好研究生课程考核的总体安排。

3)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在线教学秩序监管,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制定了研究生线上教学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做好教学检查的准备工作。

4)继续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制定2018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2017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做好研究生通过视频(返校前)或现场(返校后)进行中期考核的工作。

5)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郑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细化研究生分批授予学位工作方案,保障教学安排与毕业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6)完成了所有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实践环节排查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研究生实践环节工作预案,保证毕业研究生在毕业前顺利完成实践学分,合理安排非毕业研究生的实践学习方式。

7)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返校方案,继续加强对境外研究生入境情况以及还在境外研究生情况排查。加强留校研究生管理,做好留校研究生学习、生活和健康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