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首位越洋网络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0 17:48:21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大学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文件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相关要求,经过前期的申请、审核、公告等流程,319日下午,正在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学习的郑州大学2016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博士生马潇越,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和网络匿名投票方式顺利完成学位论文预答辩。此次预答辩专家组由郑州大学李天晓、史大鹏、葛英辉、朱绍成、窦社伟五位教授组成,李晓栋主治医师担任预答辩秘书。人民医院教育培训部全程督导。

2016级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博士生马潇越视频答辩

本次网络预答辩采用腾讯会议、问卷星等多平台综合方式进行,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PPT和全程视频的方式,答辩者与预答辩委员进行实时交流。为了确保预答辩的公开、真实、完整、可记录,让视频答辩经得住检验,整个预答辩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投票进行了截屏,作为预答辩记录留存。

预答辩专家组全票同意通过预答辩

作为马潇越的博士生导师,王梅云教授致力于医学影像诊断专业至今二十余年,擅长全身各系统疾病的CTMRI诊断, 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10余项,并成功当选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理事,成为首位入选的中国大陆学者,在学术造诣、专业能力方面享受国际盛誉。同时,王梅云教授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教学和培养工作,尤其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努力为博士、硕士研究生规划、创造留学机会,曾先后邀请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多名知名教授访问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积极推荐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前往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访学。

马潇越在导师王梅云教授的长远规划与鼎力支持下,在攻读博士期间,如愿以偿前往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进行访学,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2SCI论文(IF4.2593.138),并于20186月获得国际华人医学磁共振学会(OCSMRM)颁发的杰出研究奖(Outstanding Research Award)。

为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工作正常进行,郑州大学人民医院及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科学制定线上预答辩实施方案,针对近年来博、硕士论文盲审及抽评中出现的科研能力、论文规范性、创新性、严谨性、文献综述质量、学术态度和行为不端、选题意义等方面问题,精心制作预答辩评议表,全力把好人才培养和论文学术的质量关,确保研究生培养过程科学、严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