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炯天校长同上一堂课在研究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8 11:45:29

近日,刘炯天校长通过雨课堂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公共卫生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以及药学院的130名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刘校长以《挺起脊梁 求是担当》为题,分析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动态,讲述身边的感动,重申庄严的承诺,回顾郑州大学的发展历史,介绍郑州大学的杰出校友,阐述郑大人的责任、情怀和担当,对医学研究生的成才成长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挺起脊梁,做一个有知识有责任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学子。两个多小时的课程结束后,研究生同学们仍沉浸其中,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欧文:校长刘院士为我们上了一节意味深长的思政课,这是对我们研究生的关怀,我能深刻的体会到学校对我们深深的爱意。今天是我步入郑大以来最为感受到学校亲切关怀的一天。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诗雨:感谢有机会聆听这堂思政课,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每个师生的关爱,感受到了校长对我们的祝愿与期盼,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认真与负责。

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彭金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晓荷:为郑大厚重绵长的校史而感到骄傲,为母校在医学上所拥有的一直以来的荣耀而感到自豪,为自己又恰巧是一名郑大的医药学生而感到无上光荣。作为郑大人也应该理所应当挺起脊梁,做一名求是担当的有为青年,肩负好自己应该有的责任。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焦佳伟:我们要心中常怀白衣之誓,肩头承担医学生之责。虽然不能奋战在一线,但我们时刻准备着,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义无反顾投入工作。

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焦乐敏:我们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努力和奋斗,重大疫情面前,勇敢应对,主动成长,挺起脊梁,求是担当,这是我们学到的也是我们要传承的属于郑大的属于我们新一代的郑大精神、中国精神!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曹蒙:听完刘校长的讲话备受鼓舞,决心在今后会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向前辈学习,做一名肩头有责任,心中有大爱,笔下有乾坤的郑大人、公卫人!

同学们表示,感谢刘校长给大家上的这堂思政课,感受到了校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为郑大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表现出的坚毅和果敢所感动,为郑州大学的辉煌历史而骄傲,为学校对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而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秉持求是 担当的郑大校训,发扬不畏艰险、牺牲奉献,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抗精神,发奋学习,挺起脊梁,为郑州大学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冰雪肆虐,遮不住梅花点点;疫情骤降,挡不住繁花盛开的春天。在这特殊时期,刘校长的思政课如春天一道靓丽的风景,照亮了大家的眼睛和心灵,作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的精神动力,激励研究生同学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