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7 14:02:34

1月7日上午,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结表彰大会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厉励、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同志出席,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等论坛组织人员和获奖的研究生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

表彰会上,厉励宣读了《关于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药学院2018级博士生宋庆龄分别作为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做了大会发言。

关绍康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学术论坛各承办单位用心细心,活动设计别致新颖,很多专家和宣讲人就前沿学术知识和先进的学术理念提出很多新见解;从论坛的参与面、辐射面和影响力来说,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他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精神,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立足学校内涵式发展新格局,做好学术论坛的顶层设计和谋划工作,优化组织形式,提升论坛的品牌影响力。二是要以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从实践育人、品牌培育、奖励引导等方面加大优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力度。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等方面多下功夫,培养学生成为爱党爱国爱家爱校,具备浓厚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的时代新人。

我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计划“非常6+1”项目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自2006年提出,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四届。论坛的连续举办,为全校研究生提供了拓宽学术研究视野、提升学术创新能力的交流平台,对更好地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