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7:48:25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共有16个研究生团队获奖,其中获得二等奖6队、三等奖10队,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从4月份就启动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了郑州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全校范围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参赛。专门组织辅导教师为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有效的提升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486个培养单位,包括国际、台港澳地区研究生在内的42042名在校研究生组成的14014支队伍参赛。通过组织研究生参赛,有效的激发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了科研及实践能力,扩大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培养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