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博士生“模拟国际会议”系列专题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4:44:57

为进一步增强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研究生院近日特邀请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智力开发系列研究》课题组长、原清华大学二级教授、中国中央电视台 (CCTV)“国际交流HOW-TO”系列讲座节目特邀主讲人,现郑州大学生态翻译学研究院院长、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庚申教授举办第二届郑州大学博士生模拟国际会议系列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分为三场进行,分别是例谈国际会议论文的宣读与答辩/Paper Presentation and Oral Defence a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s、例谈国际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Paper Writing and 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国际学术交流的“NATURE 原则”—— 以科学研究-论文写作/发表-国际会议交流为例/The NATURE Principle in International Academic Exchanges: With Reference to Scientific Research, Scholarly Writing/Publication, and Conference Communication讲座吸引了我校400余名博士研究生全程参加。

                 郑州大学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 出席报告会

122下午,郑州大学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了首场报告会。对胡庚申教授的系列讲座表示感谢,指出教育国际化是一流大学的重要特征,要充分发挥国际学术会议的作用,推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同时勉励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多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为学校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胡庚申教授作模拟国际会议系列专题学术讲座

系列讲座共持续3天,胡庚申教授丰富的学术会议阅历、精彩的专业学术讲解为博士研究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研究生掌握国际会议知识、提高会议交流语用技能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国际学术会议融会议信息、成果展示、论文写作、论文宣读、现场答辩、会下交谈等不同形式交流于一炉,集英语的听、说、读、写、译等多项语言技能于一体,是全面反映国际交流能力的重要形式,也是加强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

为鼓励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我校长期以来实施研究生学术会议交流资助计划。学校设立专项经费资助研究生前往美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等大型高峰论坛和年度研究年会等国际有影响力的会议。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希望更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成为具有国际学术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