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孟少平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1 15:41:44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东南大学孟少平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预应力混凝土技术研究进展与工程应用

报告人:孟少平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日(周五)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土木工程学院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孟少平博士,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留校任教,一直是吕志涛院士的主要助手。1986年~1987年作为访问学者在葡萄牙土木工程国家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1999年晋升教授。孟少平教授是我国预应力结构工程著名专家,主要从事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及设计方法,混凝土结构及预应力预制拼装混凝土结构的抗震能力设计方法与评估,预应力混凝土特种结构中预应力技术的合理应用,间接作用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性能研究及FRP材料在混凝土结构中的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等。

孟少平教授主持或参加国家支撑计划、省市重点研究攻关、自然科学基金及重点工程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2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160多篇,出版专著3部,主编国家标准设计图集一套。研究成果获各类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10项,其中,199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国家和江苏省多项重要学术职务,包括建设部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钢结构协会理事、预应力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学会理事、预应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预应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