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徐建良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9 11:14:24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香港浸会大学徐建良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区块链数据管理

人:徐建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1日上午9:00 –10: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简介:

区块链,被认为是互联网发明以来最具颠覆性的创新,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具有数据安全存储、防篡改、透明可信等特点。随着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保险、医疗等众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区块链数据管理,包括存储管理、事务管理、索引与查询处理、访问控制等,已成为当前研究热点。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从区块链技术的基本概念开始,介绍区块链数据库与传统数据库的区别,并着重讨论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面临的挑战。

 

报告人简介:

徐建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系主任(主管研究与发展)、数据库实验室负责人、区块链及金融科技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大数据安全及隐私、大数据管理及系统优化、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目前他已经发表200余篇论文,其中80余篇发表在CCF推荐的A类顶级国际期刊ACM/IEEE Transactions和顶级国际学术会议SIGMOD、SIGKDD、PVLDB、ICDE、SC、INFOCOM等,两次获选顶级国际期刊TKDE及TPDS的Spotlight论文。根据谷歌学者(Google Scholar)的统计,他的H-Index指数为45,论文总引用次数8400余次,已获授权国际专利3项。他担任TKDE、PVLDB等国际顶级期刊的副主编及多个重要国际会议的程序主席,在大数据及移动位置隐私方面的研究被包括凤凰卫视、文汇报、PC TECH等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多达10余次,连续两年获得了香港浸会大学校长杰出研究表现奖(President’s Award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in Scholarly Work,2017)和香港浸会大学校长杰出教学奖(President’s Award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in Teaching,2018),是全校唯一一位同时获此两项殊荣的学者。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