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19年研究生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4 11:16:52

各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有关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精神,为提升我校研究生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师混合式教学设计能力和水平,研究生院特邀请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创始人之一、清华大学在线教育专家马昱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学堂在线高级讲师,为我校研究生教师进行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5月17日14:30-17:30

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一层东侧第二报告厅

二、培训主题

主题一 混合式教学理念、课程实践的瓶颈对策及课程设计

主讲人:马昱春,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微处理器系统设计以及芯片自动化设计研究,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教学方面成果突出,其负责的《组合数学》课程连续被评为清华大学研究生精品课,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全球MOOC排行榜中位列全球1800余门课中第20(并列),网上学习者评价该课程“堪称MOOC必选课之一”。

主题二 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

主讲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学堂在线高级讲师。

三、培训对象

全校研究生任课教师。2015年立项各类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2019年拟立项研究生在线课程申请人须参加会议。培训记录作为未来各类研究生教育成果奖项评定及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参照

四、报名方式

各培养单位根据报名人数限额(见附件),组织本单位研究生任课教师参会,参会名单于16日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共邮箱(pyb@zzu.edu.cn)。

联系人:安老师,联系电话:67780053。

特此通知。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