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2019年夏季刊征稿启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3 10:14:50

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中心研究生创新团队承办的《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于2011年9月创刊,杂志为季刊,刊发时间为每年的春季4月、夏季6月、秋季10月、冬季12月。杂志根据每期的主题和反映当下尤其是研究生关注的热点开设栏目和征文。现2019年第二期开始征稿:

(一)投稿栏目:

1.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70年岁月峥嵘,70载谱写华章。70年风云际会,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70年中国取得的成就伟大而辉煌,中国的变化让世界震惊。要求文章突出时代性,结合自己的经历,生动描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文章题材不限,字数1500字以上(诗歌除外)。

2.新时代的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年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郑大青年有话说。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展现新时代郑大青年的新形象,现面向全体郑州大学研究生展开“新时代·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活动。文章题材不限,字数1500字以上(诗歌除外)。

3.毕业季:青春不毕业

“毕业了,你准备好了吗”、“毕业了,我想说”、“彼岸旅行箱-过去的三年”、“微情书,致自己”、“新思路新起点”、“祝福/感恩郑大”。即将离开母校,作为毕业生的你心里是否有千言万语要与母校言说;作为学弟学妹,对于毕业季又有何感触,你是否有话要说给学长学姐听?现征集百字文。与本栏目话题有关的100字以内致毕业的感言、致自己/母校/导师的微情书、致未来的散文诗等其他文体均可投稿。

4.良师益友

当学习遇到问题的时候,导师给予了你怎样的建议;当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导师给予了你怎样无微不至的关怀;当面临人生选择的路口,导师给予你怎样的引领。鸣谢师恩,真情流露;记录你与导师的日常。字数1500字以上(诗歌除外)。

5.热点透视

社会上发生着许多的热点问题,请写下你关注的热点或与研究生相关的问题并谈论自己的观点。根据最新发生的热点时事,写下你的看法。文章题材不限,字数在1500字以上。

6.国际交流

重新定义你的研究生生涯,我们都期待看到不一样的精彩。参加过国际学术交流或会议的同学,亦或国家留学基金公派出国学生、各院系外派交互生、汉办交互生等快来分享你的见闻感受吧!让我们跟随你的步伐一起看世界,感受你所学专业的国际研究现状或前沿,亦或欣赏不一样的异国风采。要求内容真实,学习、生活、工作方面均可,必须是研究生的原创作品,字数在1500字以上。

7.我知我行

研究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不同的经历带来不同的感悟。谈谈你的一次经历,例如一次实习、校园调查、社团活动、外出交流等,亦可就你去过的地方、经历过的事情等谈一谈自己的感受。要求内容真实原创,字数在1500字以上。

8.读书品影

为你念念不忘的书写一则读后感,为你长久铭记的电影写一则影评,让更多的人理解你所追求。写出对一本书或者一部电影的品评与鉴赏,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不限,体裁不限,要求能够写出自身独到的见解。

9.时光客栈

总有一些瞬间让你印象深刻,总有一些时刻让你难以忘怀。用镜头记录这些瞬间,用文字书写这些感动。作品要求:主题为“纪念”;表现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创新精神;具体形式以及数量不限,作品可分为单幅作品或组照,色彩不限,组照数量不得超过10张并打包压缩;作品必须原创,允许有简单的调色调光,但不能有大幅度的PS痕迹;电子照片文件请提供JPEG格式,每幅照片尺寸边长不得少于20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并用简单的文字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字数控制在150字左右。

(二)来稿须知:

1.征稿对象:郑州大学研究生

2.征稿时间:2019年4月23日—5月25日(夏季刊)

3.投稿方式:电子版发送邮箱至zzuzazhitougao@163.com

4.稿件须为原创首发,禁止抄袭,否则自负,文章需自配与内容符合的图片3-4张,图片需清晰、无水印。稿件征集采用自愿投稿的办法,来稿请在邮件的主题中直接注明文章标题、文章字数、真实姓名、学号、院系、联系方式及所投稿的栏目。

5.稿件会尽快给予回复。请使用常用邮箱投稿,以便编辑能够及时与您取得联络。杂志编辑部郑重承诺:我们会认真对待每篇稿件。

6.稿件一经录用,会有一定的稿酬奖励以及当期杂志留念。

7.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组织,每单位至少需投稿1篇,多则不限。

欢迎您的来稿!

投稿请加QQ群:677907324

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