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姜儒鸿博士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8 11:56:39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美国应用干细胞公司Applied StemCell, Inc首席执行官(CEO)姜儒鸿博士,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姜儒鸿博士

报告题目:基因和细胞治疗的发展趋势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下午14:30-17: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行政楼第二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姜儒鸿博士现任美国应用干细胞公司Applied StemCell, Inc首席执行官(CEO),也是该公司共同创建者。姜儒鸿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学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遗传学专业,1997年到贝勒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0‐2004年在Boehringer Ingelheim Pharmaceuticals(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制药公司)担任药物基因组学高级技术顾问,领导生物标志物的发现,药物基因组学、临床生物信息学等项目研究,2005‐2007年在美国斯坦福研究所担任多项药物基因组学和分子遗传学项目负责人。开办Applied StemCell, Inc公司之前姜儒鸿还担任过MicuRx(上海)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儒鸿博士对于生命科学、全球健康、药物研发、社会伦理等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深入研究,先后在遗传学、药物基因组学和疾病动物模型等专业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40余篇。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