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学术分论坛和研究生专题创新分论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09:30:33

为加强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科学的研究方法,从而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灵感,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由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2018年郑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学术分论坛”和“研究生专题创新分论坛”将在学院四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两个分论坛将围绕“公共传播与社会责任”的主题,包括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两个层面的学术论文宣讲、学术论文张贴、特邀专家点评、学生自由提问等环节,以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一)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专题创新分论坛

论坛主题:公共传播与社会责任

论坛主要分四个部分:开幕式、研究生宣讲、专家点评、墙报展示等

论坛时间:2018年12月1日上午08:00至12:00

论坛地点: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四楼多媒体报告厅

(二)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学术分论坛

论坛主题:公共传播与社会责任

论坛时间:2018年12月1日下午14:00-17:30

论坛地点:郑州大学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四楼多媒体报告厅

热诚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论坛邀请专家简介:

汪振军,男,河南灵宝人。文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河南省特聘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文化产业、传播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创新研究》(2007)和中国首批博士后特别基金项目《文化资源、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品牌研究》(2008),完成中宣部、教育部、河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社科规划重大调研课题及其它省级项目20多项。连续5年为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热点在河南》(2006-2010)主要撰稿人。出版学术专著三部,参著参编六部。在《现代传播》《中国电视》《中国广播电视学刊》《当代传播》《新闻界》等国家和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文化产业专著《创意中原》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论文《造就大器的新闻传播学》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刘宪阁,男,辽宁东港人。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多友”计划访问学者,现为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游走于政治学、历史学与新闻传播学的边缘,主要研究兴趣为现代中国政治与新闻传播史。曾获“历史进程中的中国与世界:首届中国历史学博士后论坛2012”论文一等奖,并任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4-2017)。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新中国六十年新闻事业史”,主持两项省级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在《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新闻记者》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并在《青年记者》开设“旧闻新谭”专栏。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8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