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rof.Shamim A. Sheikh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6 10:45:02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多伦多大学Shamim A. Sheikh院士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Life Extension of Concrete Structures with FRP

报告人:Shamim A. Sheikh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土木工程学院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Shamim A. Sheikh,博士,多伦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学者。1996年至2002年间担任美国混凝土协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混凝土钢筋混凝土柱研究学会委员会主席,联合国科教组织、加拿大石油组织、壳牌石油公司和兄弟工程公司的顾问,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国际智能化结构健康监测学会、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委员。Shamim A. Sheikh院士先后获得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巴基斯坦工程学院和日本科学技术部等各种机构颁发的荣誉和奖励。

Shamim A. Sheikh院士是国际著名的混凝土结构抗震与防灾领域的专家,共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50多篇,其中EI检索100多篇,SCI检索论文60余篇,在箍筋约束混凝土模型、碱骨料反应、新型智能FRP筋混凝土结构及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和抗震防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并且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基本力学性能、FRP筋混凝土结构基本力学性能、混凝土结构抗震等领域造诣深厚;其论文被引用次数很高,为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与引导,尤其在箍筋约束混凝土结构约束模型及其混凝土柱抗震性能的研究上奠定了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基本力学性能和抗震性能研究的基础,推动了现代混凝土结构抗震设计理论的发展,对推动钢筋混凝土结构和FRP筋混凝土结构的工程应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土木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