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节放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9 16:51:4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2018年国庆节放假通知安排,我校2018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学生上星期四的课,9月30日(星期天)学生上星期五的课。为确保全校研究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欢乐的假期,现就假期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离校前的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放假前要集中力量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认真查找事故隐患和漏洞,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予以整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二、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强研究生离校前的教育工作。教育学生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学生离校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学生普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交通、消防、食品、水域、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公物等的安全,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三、做好留校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值班,对留校研究生要做到人数清、情况明,及时了解和掌握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等动态。在校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安排与管理。不得擅自留宿校外人员,不得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

四、加强研究生外出活动管理

假期期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外出集体旅游等活动。各单位如有研究生在暑假期间发生突发情况,请及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并上报。严格请销假制度,如有假期外出的研究生,提醒研究生注意出行安全并按时返校,及时和导师、辅导员保持联系。各培养单位于9月30日中午12:00之前将各年级研究生离校、留校情况纸质材料报至研工部201室,电子版发送至yangongbu@zzu.edu.cn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