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3 15:40:3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将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标下达我校,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郑州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校研究生〔2014〕4号文)、《郑州大学深化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试行)》(校研究生〔2014〕5号)等文件规定,具体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各单位评审委员会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应首先成立以本单位教授委员会为主体的,包括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以及学生代表的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认真组织评审工作。

二、制定评审细则

各单位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本单位实际情况、往年评审中出现的问题等,制定或修正本单位的具体评审细则,研究通过并在单位网站公示,告知学生。

三、严格评选程序

各单位应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国家和学校的要求、本单位具体评审细则以及评审程序进行,做好基层培养单位的评选、初审和公示,确保把优秀的学生评选出来。具体时间表为:

①9月14日-18日为各院系动员、初评,要求所有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填写并完善个人信息;

②9月18日-9月25日院系评审结果公示5天,通知学生根据评定结果登录省资助系统提交申请;

③9月26日-27日各单位报送各种评审材料,登录省资助系统对学生提交申请进行院系审核。

④9月28日-30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收集整理材料;

⑤10月8日-12日拟定召开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各单位上报人选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5天;

⑥10月16日学校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报送材料具体要求

4.1报送材料

①各单位本单位国奖初审汇总表(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表(附件2)、学业奖学金汇总表(附件3)报送研工部202房间奖助贷管理科(纸质、电子版各一套。国家奖学金推选学生材料要求附推荐表中所列杂志、著作、专利、获奖、荣誉证书等的复印件)。学生填写推荐表时如有问题可参考附件4-5。

②各单位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本单位奖学金评审细则和评审工作总结,三份材料均须加盖公章报送研工部202房间(要求报送纸质版、电子版)。

4.2报送日期及要求

各单位务必926日前将以上材料整理好,按要求报送新校区行政楼2楼202房间。

各单位初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于9月28日通知本单位研究生登陆省资助系统提交国家奖学金申请、学业奖学金申请、国家助学金申请,院系管理员登陆省资助系统按初审结果审核通过。

联系人:樊老师联系电话:67739179 邮箱:jzd@zzu.edu.cn

郑州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