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九期“学术与人生”讲座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5 16:57:27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我校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中心举办的“学术与人生”系列讲座,旨在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与文化素养,拓展其创新思维,使广大研究生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以及健康地学习和生活。多年来,每期讲座所邀请的校内外专家,走进研究生创新中心与研究生面对面讲述学术人生,为研究生成人成才答疑解惑。本期“学术与人生”主题讲座邀请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玲副教授主讲,题目为“营养健康助力学业与事业发展”,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

主题:营养健康助力学业与事业发展

时间:2018年5月28日(周一)晚上19:30

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207室)

王玲副教授简介:

博士,副教授,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07年毕业于香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1997年毕业于美国伊利诺大学,食品与人类营养系,获得硕士学位,从事高脂血症的营养干预及机制研究。

198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得学士学位,之后从事内科临床兼病历质量管理工作十年。

1999年至今: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从事预防医学教学科研工作,重点研究慢性病的营养学防治。

参与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参编著作10余部。

2010年获得河南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第二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教师”荣誉。

2010年-2017年获得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优秀教师”荣誉。

社会兼职:

河南预防医学会食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河南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社会活动:致力于健康促进科普知识的传播,多次受邀为医院、学校、社区、培训机构等进行健康相关知识讲座。曾多次接受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健康报采访,参与健康相关节目录制。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