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刚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1 11:40:46

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联合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李刚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有机半导体在可印刷太阳能光伏电池中的应用探索(Exploring the Application of Solution Process Organic Semiconductors in Printable Solar Photovoltaic Devices)

报告人:香港理工大学李刚教授

时间: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上午9:30

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材料馆207教室)

报告人简介:

李刚教授于2016年8月任职于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进行有机半导体,钙钛矿的材料与器件,柔性电子,印刷电子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在武汉大学空间物理学系取得学士学位, 2003年于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及电机工程硕士学位.2004-2007他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MSE)进行博士后研究, 2007-2011年加入初创SolarmerEnergyInc.公司并领导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工作。其间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形貌研究,界面工程,新材料等领域取得多项开创性成果。2012–2016他在UCLA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任职研究副教授,专注于有机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界面与叠层器件研究。李刚教授是2014-17年的ISI高被引科学家(材料科学 2014-17,物理2017),发表了一百余篇论文,包括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s),自然-光子学(NaturePhotonics),科学(Science),自然-评论-材料 (NatureReviewMaterials),化学评论 (Chemical Reviews),先进材料(AdvancedMaterials),物理评论B(PhysicalReviewsB) 等。迄今被引用4万6千余次(GoogleScholar),其中13篇文章引用超过1千次,H-因子62。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