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刘兵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3 11:40:51

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干细胞转化医学中心主任,附属医院转化医学中心主任刘兵研究员,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造血干细胞起源探索:新知&感悟

报告人:刘兵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1月5日(星期五)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一楼)

刘兵,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干细胞转化医学中心主任,附属医院转化医学中心主任。研究兴趣聚焦“造血干细胞的发育规律与再生策略”,国内首建哺乳动物造血干细胞发育的特色研究平台,国际首创小鼠胚胎造血干细胞前体的单细胞移植体系,获得的主要科学发现包括:首次在单细胞尺度实现造血干细胞发育全程的深度解析;揭示小鼠胚胎头部是造血干细胞发育的新位点;阐明造血干细胞起源的功能异质性。近五年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负责人、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负责人,以通讯作者(含共同)在Nature、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Blood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三篇被F1000推荐,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荣获2016年度吴瑞奖(The Ray Wu Prize)。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