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4 19:26:1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体赛事之一。该赛事举办十三年来,已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我校自2011年开始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7年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参赛工作已正式开始。请各单位和参赛研究生重视此项比赛,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培训。现将我校建模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培训对象

所有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

三、培训时间地点

9月6-8日晚19:00,10-11日上午9:00-12:00和下午14:30-17:30在研究生创新中心207教室进行理论知识培训。9月12-15日晚19:00-21:00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楼6楼计算机教室进行常用软件培训。比赛期间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楼6楼计算机教室有老师进行现场辅导。详细培训情况请详见2017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QQ群通知,QQ群号:583788098。

四、竞赛参赛流程

1.所有在校硕、博士研研究生均可自行组团参赛(团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团队负责人需登陆“竞赛网站”(http://gmcm.seu.edu.cn)注册与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1日17:00,缴费截止时间为9月13日17:00。

2.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17年9月16日8:00至9月20日12:00举行。

3.试题下载与校验:9月15日8:00在http://gmcm.seu.edu.cn、http://www.shumo.com、http://www.madio.net、http://www.njnet.edu.cn等授权网站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微信服务号发布“试题ZIP包”供下载,同时请各参赛团队登录“竞赛网站”(http://gmcm.seu.edu.cn)“参赛队”账号,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4.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于9月16日8:00在http://gmcm.seu.edu.cn、http://www.shumo.com、http://www.madio.net、http://www.njnet.edu.cn等授权网站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微信服务号,下载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大赛官网竞赛通知附件二《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5.“竞赛系统”论文提交:于9月20日12:00以前,使用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在“参赛队”账号中提交识别码。于9月23日12:00以前,在“参赛队”账号中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6.“竞赛邮箱”论文提交:请于9月23日12:00以前向竞赛专用邮箱提交包括论文的pdf文档、word文档及相关支撑附件的压缩包。

五、竞赛的有关奖励

1.学校为参赛队员报销报名费等参赛相关费用,请各参赛队留好参赛报名费发票。

2.对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的研究生,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在研究生评先评优中按照学校规定予以优先考虑。请广大同学留意我校数学建模竞赛QQ群583788098通知,按时参加培训,预祝同学们获得好成绩。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