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隆重举行“阎夫立研究生奖学金”捐赠仪式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6-05-11 00:00:00

511下午,“阎夫立研究生奖学金”捐赠仪式在郑州大学新校区隆重举行,阎夫立先生及夫人李梅花女士、高丹盈副校长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振伟、科研处处长刘国际、历史学院副书记荀书民、副院长安国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关绍康、化学系副书记李中军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大河报、郑州晚报、河南商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也出席了这一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科研处刘国际处长对阎夫立教授及其陶瓷文化研究所进行了介绍,研工部李振伟部长宣读了郑州大学“阎夫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阎夫立先生对研究生提出了勇攀科学高峰,培养创新能力的要求,希望研究生能够成为振兴中华民族、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

高丹盈副校长高度赞扬了阎夫立先生的善举,并代表郑州大学向关心支持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阎夫立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广大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历史学院、化学系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也纷纷表示要发扬“求知、求精、求实、求新”的优良学风,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阎夫立先生,回报社会。

“阎夫立研究生奖学金”是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兼职教授、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阎夫立先生用本人著作《中国钧瓷》一书的稿费10万元人民币在郑州大学设立的,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人数为3人,用于奖励历史学院、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是郑州大学第一个面对研究生而设立的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