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6年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工作动员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6-05-31 00:00:00

529,郑州大学2006年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工作动员会在综合管理中心举行,各相关院系主管学科建设的院长(主任)、第一学科带头人、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领导主持。

会上,校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通报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2006年一级学科评估工作的通知,并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大家再接再励。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相关院系针对自己的具体情况,主动查找问题,弥补不足,确保顺利通过本次评估。

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工作是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的支持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为推动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于2002年开始启动的,至2004年已完成了除军事学门类外的全部80个一级学科的评估。评估结果公布后,在社会上特别是在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学科评估在促进学科自身建设、提高高校办学质量的社会透明度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因此,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决定开展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根据评估结果,确定各校学科在全国的排名。2006年学科评估将在全国31个一级学科中进行,其中涉及我校的有21个一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