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博士回母校举行报告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6-05-30 00:00:00

     525下午,我校杰出校友、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博士应研究生院的邀请,在新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作了题为《未来成功之路》的精彩报告。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及近5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宏江博士结合自身的体会,从发掘你的优势、成功你的选择、如何选择职业、如何定义成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在校大学生如何设计职业生涯作了详细阐述,总结出的发扬“主人翁精神”、“耐心和持之以恒精神”、“职业精神”“自己行动”等如何成功的秘诀。他认为在校大学生要注重自己基础知识的学习,要把自己的人生中的每个错误作为学习的机会,不断改变自己。希望当代大学生不管选择了什么专业,都要把基础课学好,要明白学习的关键在于掌握学习方法、具有新思维能力。

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邀请,526日上午,在第二报告厅博士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作了《未来计算机的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分别就未来计算机的发展从技术角度来讲将是计算通信技术的融合、软件产业的发展趋势、中国软件发展的机遇等方面作了阐述。

申长雨校长、郑玉玲副校长分别接见了张宏江博士,并就郑州大学与微软亚洲工程院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张宏江博士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对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并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宏江博士还看望了自己当年的老师,并老师献花,对老师当年的培养表示深深的谢意。

        张宏江博士现为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微软中国研发集团副总裁。1982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并于1991年获丹麦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张博士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IEEE)院士,IEEE多媒体学刊主编,ACM 多媒体学刊副主编和IEEE学报(Proceedings of IEEE)副主编,许多研究成果已成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经典参考文献,并成为多项研究工作的科技基础,是世界多媒体研究领域公认的先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