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郑州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7 10:09:35

为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着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产学研合作,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突破学院与学科壁垒,促进学科交叉,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以“创新引领、注重实践、产教融合、工程强国”为主题的郑州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22年11月19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

此次论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物理学院、化工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办,旨在为相关学科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工程各领域的交叉融合,提高在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开阔研究生的视野,加强高水平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会。

论坛主题:创新引领、注重实践、产教融合、工程强国

论坛时间:2022年11月19日8:00-18:00

论坛腾讯会议号:(会议号692 103 898;密码123456)

特邀报告人简介

龙伟民,男,研究员,博士,博导,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首席专家,郑州机械研究所总工程师,新型钎焊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杰出工程师奖。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36项纵向及百余项横向项目,培养博士博士后39人;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7项,省部级特等/一等奖1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7件、外国专利21件,编著出版著作18本,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获中国科协第七届优秀论文奖、美国焊接协会戴维斯论文奖和英国翡翠论文奖。

热烈邀请广大师生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物理学院

化工学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