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谢磊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1 11:16:46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南大学谢磊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1日19:00~20:30

会议形式:线上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ID 386-251-677

报告题目:微纳尺度气-液-固界面力学机制

报告人简介:

谢磊,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化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硕士(化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化工)学位。

近年来主要从事胶体与界面科学、分子间与表面力、矿物加工、水处理、粘附与润滑、超浸润等方面的研究,基于原子力显微镜(AFM)纳米/胶体/气泡/液滴探针和表面力仪(SFA)等纳米力学技术,在工程体系中气/水/固/油界面分子力、可形变气泡和液滴的表面力及微纳尺度的作用机理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并在Angew. Chem., ACS Nano, Water Res., Adv. Colloid Interface Sci., J. Mater. Chem. A,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Langmuir, J. Colloid Interface Sci., J. Phys. Chem. C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担任Front. Chem.和Front. Phys.副主编,Minerals and Mineral Materials编委,Minerals特邀编辑,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和中南大学学报青年编委,以及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特邀审稿人。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