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原玉香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 “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农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0 15:24:46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原玉香研究员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2日9:30-11:30

会议形式:线上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ID 892 621 936

报告题目:大白菜抗根肿病优异种质创新与利用

报告人简介:

原玉香,博士,二级研究员,现任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叶类蔬菜室主任,主要从事大白菜、甘蓝、菜心等十字花科蔬菜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研究,在自交不亲和性分子机理、抽薹开花和根肿病抗性等重要性状基因定位、克隆与功能分析等基础研究、小孢子培养细胞工程与分子标记相结合的高效育种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为河南省农业良种联合攻关(白菜)项目首席科学家,培育大白菜等蔬菜新品种22个,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2篇,出版著作2部,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省巾帼建功标兵、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等荣誉称号。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农学院

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