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17:56:38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

为增强广大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组织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学校决定举办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化工学院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对象为郑州大学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2.个人或团队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第1申报人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鼓励跨学院组队。报名全国决赛后,不得变更参赛项目和团队成员。

三、参赛要求

1.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

2)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

3)新能源材料开发装备;

4)新一代交通能源动力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6)企业赛题(见研创网官网)。

2.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3.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符合赛题要求,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3)在往届作品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的作品,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4.评审方式

比赛主要是通过项目书内容评审、现场视频展示和ppt答辩来介绍参赛队实现或拟实现的作品,评估作品的创新性、实践性、已有研究基础、国赛截止时间前是否可实现等,来确定作品的获奖等级。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

五、赛程安排

报名:请有意向参赛的研究生团队于711日将相关材料按照国赛要求做好准备,并提交至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102,设计图样、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等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一式六份。同时请将报告书和附件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命名为“培养单位-参赛队-作品名称”,在711日前提交至指定邮箱::zzuhgyjshxsb@163.com

校内评审(视疫情防控形势来确定是否举办现场答辩):2022715日前。

六、其他要求

比赛相关事宜敬请关注研创网,同时请报名参赛同学加入我校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QQ群,方便通知比赛事宜。

1.研创网https://cpipc.acge.org.cn/

2.大赛微信公众号:cpeeidc

3.郑州大学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QQ群号:528250330

4.联系人:李琳,18437901165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化工学院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