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往届毕业研究生办理档案转递手续流程的公告

作者:张梦媛 来源: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6-03 08:59:01

一、办理对象

往届毕业研究生

二、办理流程

1. 择业期内:

1)已就业需将档案派遣至就业地或生源地

毕业生登录就业网job.v.zzu.edu.cn-签约中心填写就业信息,2-3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每周将签约系统中档案转寄详细地址一栏信息提供至研究生档案室,每周五集中邮寄。

2)未就业需将档案派遣至生源地

毕业生登录就业网job.v.zzu.edu.cn-签约中心填写未就业信息,档案邮寄地址与已就业毕业生转递方法相同。

2.其他情况:将以下材料发送到档案室邮箱yjsdangan@zzu.edu.cn,经审核通过后,每周五集中邮寄。

1)调档函或已完成盖章的三方协议扫描件(任选其一)

2)书写有档案邮寄地址的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或照片、传真)

3)《郑州大学研究生档案转递信息表》(见附件1

4)定向就业研究生还需提供定向协议书,定向单位调档函或者委托书。

注:

a.调档函由档案接收单位开具。到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档案可转递至就业单位或单位指定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到非公单位就业,档案可转递至就业地或户籍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暂未就业档案可转递至户籍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个人不允许接收保留档案。

b.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档案接收单位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档案接收单位必须与入学前档案保管单位一致。

c.邮件及附件标题:调档+学号+姓名(如:调档+20171234567+张三),不要提供压缩包

三、档案去向查询

学生可登录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档案查询入口输入个人信息查询档案状态。(网址:https://job.v.zzu.edu.cn/p/page/archival.html

四、其他

1. 寒暑假期间接收档案转递信息,开学后集中邮寄。

2. 如其他有特殊情况,请联系研究生档案室0371-6778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