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束金龙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4 15:44:02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上海市学位办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束金龙教授为广大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主题∶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研究生

报告人:束金龙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8日(周六)上午10∶00-12∶00

线上参会:腾讯会议ID:101-711-862

报告摘要:研究生教育处于高等教育的最顶端,是国家人才竞争和科技竞争的重要支柱,广大研究生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作为基础学科的数学学科在现代科技中特别是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生同学应该以科学精神培养科学研究的能力,解决科学技术工程的问题,学习致用,为社会做出贡献。

报告人简介:束金龙,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市高教处处长、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担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分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等。

束金龙教授主要从事图谱理论、图论、运筹学的研究。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ies B,Journal of Graph Theory,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Discrete Mathematics等国际图论组合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加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多项。曾主持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企业合作研究课题多项。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