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芯”大赛的通知

作者:张梦媛 来源: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4-13 08:41:19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旨在成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选拔并培训项目团队参加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学校决定举办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芯”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三、参赛要求

1.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每个参赛队由两至三名学生组成。每个参赛队可选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设置队长一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2.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10。参赛队在大赛官网上注册、完善报名信息、组队。

3.在初赛阶段,参赛队可以选择自主命题,也可以选择企业命题。企业公开命题的要求详见大赛官网。

4.参赛队应按照官网要求,提供校赛参赛作品,并将相关参赛材料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命名为“培养单位-命题类型-项目名称”,于5月20日前发至邮箱2684295472@qq.com。

5.校赛比赛结束后,经资格审核,参赛队应于6月20日前在官网报名,在6月24日前提交参赛作品。

四、赛程安排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5月20日。

校内评审(视疫情防控形势来确定是否举办现场答辩):2022年6月1日前。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

六、其他要求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相关事宜敬请关注国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同时请报名参赛同学加入我校研究生创“芯”大赛QQ群,方便通知比赛事宜。

比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0

1.微信公众号:研究生创芯大赛

2.郑州大学研究生创芯大赛QQ群号:304858975

3.联系人:周安长,0371-67781068。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电气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