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外科研实习研究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4-11 18:22:17

亲爱的同学们:

乍暖还寒四月天,国内外多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郑州市也出现了多例确诊病例。当前,还有不少研究生在国(境)内外多地联合培养、科研实习等。学校很关心你们的健康、学习和生活,也希望你们按照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升防护意识,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向你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希望大家摒弃麻痹、侥幸松懈心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减少非必要外出,应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聚集的场所,外出加强个人防护。

二、遵守居住地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自觉接受健康监测,配合居住地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等要求。尽量减少出门、串门、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每天及时主动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按照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就医。

三、加强自我管理,完成学习科研任务。

认真遵守学校和科研实习单位的具体规定,加强自我学习管理,疫情期间学习科研不停歇,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学业健康两不误。如已经顺利完成在外科研实习任务,应提前与学校沟通联系,并按照郑州市和学校相关要求进行健康检测,经允许后方可返校。

四、保持与学校沟通联系,增强战疫信心。

保持与导师、辅导员的沟通联系,每天按要求完成健康上报工作,如有心理、学业等问题及时向学校反馈。加强健康理念、知识和技能学习,遵纪守法,崇尚科学,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和健康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红色经典、抗疫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提升思想境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战胜疫情信心。

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要勇于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职责,与学校、联合培养及科研实习单位、社会一起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顺利完成各项科研实习任务,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春已至,校园樱花也已盛开。学校期待你们早日完成科研实习任务,早日平安健康返校。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