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方磊博士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农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14 09:08:05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浙江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方磊博士为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作物形成与改良:基因组渐渗研究与育种利用策略

报告人:方磊

报告时间:2021年07月15日(周四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农学院校区三楼会议室

专家简介:

方磊,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棉花创新中心主任。以多倍体作物为对象,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从多倍体基因组结构与进化、重要农艺性状的选择驯化与改良等方面开展研究,揭示了多倍体基因组进化、形成、驯化的遗传基础,也为作物育种改良提供了理论基础与优异基因资源。

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近五年内发表SCI研究论文24篇,其中以第一或者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Biotechnology(1篇)、Nature Genetics(2篇)、Genome Biol(1篇)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8篇。所在团队入选2020年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020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担任国际棉花基因组委员会比较基因组联席主席。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农学院

2021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