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雪洁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2 15:29:39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南开大学白雪洁教授为广大研究生作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的参加。

报告主题:生产性服务业专精化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思考

报告人:白雪洁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4号9:30-11: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308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白雪洁教授,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产业经济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发展与产业政策、生产力与效率、日本经济与产业发展。近年来,出版产业经济领域中英专著十余部,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China Economic Review、《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SSCI和CSSCI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80余篇。白雪洁教授完成中央和地方政委委托的研究报告30多份,多份咨询报告获得领导批示。白雪洁教授作为南开大学EDP中心的长期讲座教授,多次为地方政府干部培训班讲授产业集群、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课程,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白雪洁教授作为主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带领本院的产业经济研究团队,与美国、澳大利亚、台湾等多所知名高校进行学术合作,有效地培育起产业效率研究团队,成为南开大学产业经济学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成立于1998年,现拥有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物流学、物流工程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另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学科优势是现代物流、产业效率、区域产业分析与政策评估等方向。现代物流研究中心编著出版的《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蓝皮书)成为对国家有重大贡献和影响力的连续性研究成果,英文版《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的出版,更提升了中国物流发展的国际影响力。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不仅连续多年应邀在全球最大的物流年会——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CSCMP)做专题报告,也是美国第三方物流报告全球战略伙伴,共同发布中美物流发展报告。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