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红阳院士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12:10:36

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一附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特邀请原国家基金委医学学部主任,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国际合作生物信号转导研究中心主任王红阳院士做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临床人员如何开展转化医学研究

报告人:王红阳院士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7日(本周六)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一附院东院区8号楼第二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王红阳,主任医师,长江特聘教授,博导,肿瘤学、分子生物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国际合作生物信号转导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等。是首届国家创新团队奖的带头人和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获得者。

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对肿瘤的炎-癌转化、信号网络调控、肝胆肿瘤的诊断与治疗新策略有重要建树。近五年获发明专利授权12项(国际专利3项),主持研发的Glypican-3肝癌诊断试剂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复并在临床广泛应用,创新性提出肝胆肿瘤治疗新策略(Science Transtration Med.2020)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