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吴策力木格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9 10:34:41

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信息学研究生院 吴策力木格 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做在线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聆听!

报告题目:车联网中的协同智能

间:2021311(周四) 15:00 17:00

点:线上腾讯会议:775 187 835

人:吴策力木格

摘要:

未来的车联网(IoV)系统具有大量设备和多接入环境的特点,必须有效利用不同类型的通信、计算和存储资源。因此,为未来的IoV系统赋予先进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例如不同代理(或决策者)之间的实时反应和主动合作与协调,包括车辆、路边单位、基站、行人和其他实体。最近,基于人工智能(AI)的方法在赋能计算机系统方面引起了极大的兴趣。在物联网系统中,可以通过车辆、边缘和云等异构实体之间的高效协作来实现协同智能。本讲座将重点探讨在物联网系统中,异构实体间的协作与人工智能在实现环境智能感知、智能联网和大数据智能处理方面的技术挑战和协同效应。

主讲人简介:

吴策力木格教授,于2010年获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信息网络工学系副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车辆网络、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边缘计算。吴教授是IEEE的高级会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Computer Society、China Communications、Wireless Networks和IEIC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的编委,IEEE Transaction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ACM/Springer MONET等期刊的客座编辑IEEE TCBD SIG on Big Data with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和IEEE TCGCC SIG on Green Internet of Vehicles的主席。吴教授IEEE计算机协会2019年最佳论文提名奖。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软件学院

2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