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学学院创新分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14:45:22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2020年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学学院创新分论坛将于2020年11月16日在化学馆208学术报告厅举办。论坛内容主要涉及化学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新进展、科研成果、技术创新等。借此机会,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科研灵感,提升学术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学院研究生提供探索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

论坛形式:本届论坛包括大会报告、研究生学术报告、专家点评和奖项评定

论坛主题:加强一流学科发展建设,全面提升科研成果质量

论坛时间:2020年11月16日(上午08:30-11:25,下午14:00-15:55)

论坛地点:化学学院208学术报告厅

特邀专家简介:

丛欢,曾先后于北京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求学或进行博士后研究,分别师从席振峰院士、John Porco教授、Gregory C. Fu教授。2015年入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现兼任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岗位教授。主要从事大环化学与光化学合成研究,2015年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2019年获基金委“优青”资助,并获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主要从事有机合成与方法学研究,在纳米催化、不对称催化、天然产物合成等方向取得的成果得到国际学术界广泛关注:被Science (2010, 328, 1208)和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2010, 88(20), 29)等媒体多次重点报道;应用纳米银催化剂的绿色合成方法获得由美国化学会颁发的2011年度Kenneth Hancock Memorial Award(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系列学生奖,全美国每年两人)。2011年起担任J. Am. Chem. Soc., Green Chem., J. Org. Chem., Org. Lett.等二十余种主要国际学术期刊独立审稿人。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6日上午8:30

报告题目:刚性大环分子的合成与组装

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化学学院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