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批研究生国际学校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11:55:28

各培养单位

根据《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实施办法》,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程度,加快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启动2020年第二批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校项目相关内容如下:

一、项目组织

第二批研究生国际学校拟举办10期,按以下安排来组织开展:

序号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负责人

联系方式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哲学学院

徐志翔

67781339

2

旅游管理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金彩

13838530647

3

历史学院

(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马伟华

67783390

4

电气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亮辉

67781400

5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化学学院(绿色催化研究院)、化工学院

郑艳萍

67781787

6

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67780972

7

护理与健康学院

医学科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
基础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

人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

文倩

86565003

8

公共卫生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华大基因学院、农学院、药物研究院

平平

67781963

9

土木工程学院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地下工程研究院)、生态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素娟

67781692

10

教育学院

体育学院(校本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耿耀国

67783349

各协办单位的研究生学员名单请于716日前报送给承办单位,各承办单位负责汇总参加研究生国际学校的人员信息(附件1)。

二、项目实施

(一)举办时间

第二批研究生国际学校的举办时间定为2020年7月中旬- 831日,授课课时不低于32学时,原则上应不低于7天,各研究生国际学校可根据需要自行调整。

(二)学生范围

全体2017级博士研究生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包括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三)授课方式

采用全英语网上教学的方式进行,在线教学工具建议使用“雨课堂”,教师聘请应从严把关,保证全英语授课效果。

1)授课教师应是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知名教授、专家,胜任全英语教学工作,每个国际学校至少1-2位国外教授、专家。

2)承办单位负责协调协办单位做好课程安排和组织。每个国际学校由承办单位指定1名校内教师作为国际学校主负责人,每个协办单位须指定1名校内教师作为本单位的负责人员,于7月10日前主动联系承办单位负责人,协助开展工作。主负责人和各单位负责人应全程参与听课,并且负责课程组织、结课审核、结课证书发放等各项工作。

(四)课程类型

学术前沿课程、专业基础课程等。

三、项目管理

请各承办单位于开课前3天提交详细的课程安排、授课专家信息、研究生学员名单(附件1)至研究生院综合办,研究生院将公布授课安排。各承办单位于项目结束后一周内及时填写项目总结报告,将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学生名单、授课教师名单、授课讲义、上课照片或者截图等)纸质版(承办单位签字、盖章)提交研究生院综合办,电子版发至邮箱zzpx@zzu.edu.cn

四、经费安排

举办研究生国际学校的经费来源于郑州大学校内专项经费和单位配套经费,每个研究生国际学校拟资助3-5万元,由承办单位支配,承办单位需要按规定配套相应的经费,用于支付所邀请授课教师费用(课酬等)和其它必要开支。

特此通知。

联系人:杜精益、刘晓丽

联系电话67780050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