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5-12-20 00:00:00

一、硕士研究生招生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行网上报名

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行网上报名。要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101031)通过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于111014日到省级招办指定的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缴费、照相。

二、考生报名流程

1、报考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网址为www.chinayz.com.cn(公网入口) www.chinayz.edu.cn(教育网入口)

2、网上报名时间:

应届本科毕业生:91823日每天8002300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101031日每天8002300

3、报名步骤:

(1) 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免费注册后以注册用户名登录。

(2)仔细阅读报名网站的公告,郑重签定(点击)《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按网站提示和要求,仔细阅读本人选择的报考单位及报名点发布的公告,认真详细填写本人报考信息;

(3)核对所填报考信息;

(4)确认无误后提交报考信息。

(5)提交报考信息成功后,请考生牢记系统生成的报名号,以便到所选报考点进行报考信息确认时使用。

4、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于11101114到所选报考点进行报考信息确认,并按要求进行验证、缴费以及拍摄个人电子照片等。

三、特别提示

1912-14日前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咨询。

2918-23日: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名,预报名结果为有效报名(即视为该生已进行了网上报名)。

3、考生进行现场确认时,无法修改报考单位、报考专业及个人相关信息,请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慎重选择报考单位,正确填写报考信息。

4、网上报名成功后,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本人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并按要求进行验证、缴费以及拍摄个人电子照片等。只进行网上报名,不到现场确认,不进行缴费和照相者,网上报名信息作废。

5、由于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试行网上报名,考生不再邮寄报名表,因此也不需单独邮寄本人填写收信人地址的信封和毕业证复印件。为了确保我校将准考证、成绩单等材料准确、及时地寄到考生手中,因此请考生在网上报名务必认真详细填写请本人的通讯地址和邮政编码。

62006年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考务办公室设在郑州大学新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00),电话0371-67785289

7200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郑州大学报考点接收报考考生范围

(1)郑州大学各校区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全国各地报考郑州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考生;

(3)郑州大学新校区附近考生及其他有条件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参加考试的考生。

8、请登录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zzu.edu.cn)查阅相关文件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