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1 17:53:39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我校决定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选拔并培训优秀研究生参赛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毕业1年以内的学生。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

三、赛程安排

校赛报名2020年5月5日截止,校赛网上评审时间为2020年5月15日前。参赛团队还须在5月15日前登录“研创网”注册并报名参加国赛,并于6月19日前登录“研创网”完成作品提交。

四、参赛要求

1.赛题分为常规赛道题目和企业赛道题目,具体要求参见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通知。

2.作品分为创意类和实物类作品.参赛团队需提交项目报告书并作为比赛最终评比材料。设计方案、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研究报告等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如作品包含实物模型,可提供视频材料进行实物展示或飞行演示。

3.因疫情防控,本届比赛不再进行现场答辩,通过所提交的项目报告书及附件进行奖项评选。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学校将对获奖团队进行奖励,并在各类评先评优中予以加分支持。学校还将对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的优秀团队予以参赛费用支持。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研究生团队填报《郑州大学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及其他相关比赛材料,于5月5日前发送至zzufxq@163.com(报名表和邮件名称命名格式:“院系-参赛队-作品名称”,并附上联系方式)。

七、其他要求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相关事宜敬请关注国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同时请报名参赛同学加入我校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大赛QQ群,方便通知比赛事宜。

1.官网:

2.微信号:CGFFVC 微信名称:未来飞行器

3.郑州大学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大赛QQ群号:901600813

联系人:颜健勇 18838963141

刘 洋 15638533356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