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郑州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的通 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4 17:38:46


培养单位和相关人员:

根据《关于印发<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校研究生20172)]文件中的《郑州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详见附件1)文件精神2019年12月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现开始申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郑州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申请人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的主题应与申请者专业领域紧密相关,且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会期应在完成论文答辩之前。

(二)申请人应为会议接收论文的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且将在会议上做大会宣讲或张贴学术报告,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为郑州大学。

(三)资助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应为在国外、境外举办的相关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

二、申请材料与审批相关程序

(一)申请资助的研究生须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郑州大学研究生申请国际学术交流资助审批表》(两份)

2.会议正式征文通知

3.摘要或论文录用函和大会邀请函

4.拟发表论文全文(或论文摘要)

(二)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对研究生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内容、在所属领域会议的水平等情况进行审核,并确定资助申请人名单。

(三)各培养单位向研究生院提交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名单汇总和研究生个人全部申请材料

(四)研究生院将对经过培养单位审核的资助申请进行复核,确定资助名单。

申请派出的工作时间流程安排为:

(一)2019年12月24日-2019年12月31日,研究生提交个人汇总信息和申请材料(一份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所有申请材料的扫描电子版、纸质版至各培养单位国际化工作负责人

(二)2020年1月2日,各培养单位国际化工作负责人提交单位汇总信息(附件2)和申请材料的纸质版至研究生院综合办239,各单位汇总信息和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zzpx@zzu.edu.cn邮箱。各单位汇总信息(附件2)由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三)研究生在审核材料后,将公示名单,公示期无异议结束后,资助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联系人:刘晓丽、杜精益

联系电话:67780050

附件1:郑州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实施办法

附件2:培养单位--郑州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人员信息汇总

                                          研究生院

                                        2019年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