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薛建儒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10:14:10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薛建儒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欢迎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智能驾驶的视觉计算

报告人:薛建儒教授

报告时间:2019.12.6下午2

报告地点:信息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简介:

智能驾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领域,也是近年来备受政府、产业界关注的颠覆性技术。本报告从智能驾驶中的视觉计算问题出发,主要介绍团队十余年来在交通场景的结构化表征、定位与导航、交通参与者运动意图预测等核心问题上的研究进展,并探讨受脑认知和神经科学启发的无人车的视觉计算方法。

报告人简介:

薛建儒,博士,教授。200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在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2-2003年在日本富士施乐公司研究本部工作,2008-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无人车环境理解及自主运动。是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理事及混合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图形图像学会理事及视觉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评议组专家成员。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与技术发明二等奖、IEEE ITS学会杰出研究团队奖、ACCV2012最佳应用论文奖等奖项。合著有英文学术专著《Statistical Learning and Pattern Analysis Approaches to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Springer出版,2009年)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