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2016-2017年度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进行终期评估验收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10:10:43

各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对2016-2017年度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以下简称“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进行终期评估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省教育厅2016年、2017年批准立项建设的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名单见附件)。

二、评估内容

对照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本次评估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目标完成情况、产教融合情况、研究生培养成效、行业导师遴选管理及服务情况、基地管理(基地研究生管理、管理规章制度等)情况、建设经费使用情况等六个方面。

三、评估程序

基地建设高校与合作单位根据评估内容共同撰写自评报告,报告内容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全面准确。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进行终期评估验收,具体程序如下:

1.审阅自评报告。

2.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建设情况的报告。

3.召开基地建设高校负责人、合作单位负责人、基地在学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座谈会。

4.实地考察。

四、评估结果

本次评估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于评估结果为“优秀”的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省教育厅将适度追加其建设经费;对于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省教育厅将取消其建设资格,其所在高校下一年度同类项目的申报限额将被适度削减。

五、时间安排

1.2020年9月,提交自评报告。

2.2020年10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开展评估验收工作,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2.2020年11月,省教育厅将评估结果上网公示5个工作日后下文公布。

六、材料报送

基地负责人将自评报告电子文档(PDF格式)以“2020年基地验收_所在高校代码及名称_项目编号”格式命名(例如:2020年基地验收_10459郑州大学_ hnyjs2016jd02.pdf),9月23日下午五点前提交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

系人:杨老师、蔡老师;联系电话:0371—67781597;邮箱zyxwb@zzu.edu.cn


研究生院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