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第一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7-03-13 00:00:00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1967年始建于陕西凤县,为我国最早建立的外弹道测量系统工程研究所。现有在职员工17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100余人,总装及全军各类技术国家级专业组专家40余人。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建设和发展,二十七所逐渐确立形成了由所本部、中电科信息产业有 限公司、河南工业技术研究院组 成的发展格局,并逐步确立了以测控与雷达系统事业部、光电系统事业部、无人平台与防御系统事业部为主体的军品专业发展模式和以物联网、电动汽车、无人飞行 器、信息化服务为主体的民品专业发展模式,成功实现了专业调整和战略转型,成为国内电子/光电系统科研和生产主要承担单位之一。

  多年来,二十七所成功参与了我国“两弹一星”、“载人航天”、“预警机”、“嫦娥 工程”和“探月工程”等重大工程任务的研制,并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是中 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无人机系统研发中心挂靠单位、社会责任示范基地,河南省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席单位、河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会长单位。

  二十七所以创新求发展,创新特色显著,先后取得科研成果800余项,国家级科技进 步奖70余项,五次摘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 奖状、中国“五一”、“五四”劳动青年奖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先进集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集体、国家科技部创新团队、中国国防科技工业 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二、三等奖、省级文明单位,被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评为“中国最具创新潜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