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9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8 08:46:29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导师管理,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健全导师责权机制,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926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19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开班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2019年新晋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主持。

关绍康在开班式上为新晋研究生导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一流研究生导师”的专题党课。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新导师”四个关键词诠释了“导师的初心是铸魂育人,导师的使命是培养新时代合格人才”。他指出新导师作为导师队伍中的新生力量,要以全新的理念、全面的素质、全部的精力担当起育人职责,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学术成果,更好地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关绍康在讲话中针对如何争当一流研究生导师、培养一流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研究生导师快速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一流教育理念,注重科研水平和指导能力提升,强化科研育人导向,并从学识、心灵到情感全面塑造导师的良好形象,成为研究生治学、做人的榜样,成为一流研究生导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

开班式中,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解读了研究生招生、教学培养和国际化教育、学位授予和导师管理、研究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使广大导师熟悉政策、掌握方法、明确责任。

据悉,本次培训班开班式后,还将陆续组织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