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9名2019届毕业生获得荣誉硕士称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2 16:00:46

我校荣誉硕士是国内首次进行的硕士学位等级制度改革,是严格按照《郑州大学荣誉硕士认定办法》认定的,是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中的杰出代表。经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评审通过,授予392019届毕业生荣誉硕士称号,占比今年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的0.9%。在我校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牛书成教授亲自为荣誉硕士获得者颁发证书。

为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核心质量、实现特色培养,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总体定位,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我校自2018年起每年开展评选荣誉硕士的工作。凡学位课成绩总绩点4.0以上、学位论文盲评成绩优良、答辩成绩优秀,并且取得相应水平成果的毕业生均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教授委员会初评、学部委员会复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终评最终确定。学校单独颁发“郑州大学荣誉硕士”证书以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