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获得2018年省级优秀学位论文奖稳中有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3 16:55:02

日前,在刚刚揭晓的2018年河南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中,我校共有7篇入选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3篇入选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我校学位论文获奖篇数较去年稳中有升。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豫学位〔201822号)精神,我校严格按照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标准,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排序推荐、学校评审等工作程序,从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35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47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共评选出15篇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0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从中推荐出10篇博士学位论文、53篇硕士学位论文参加2018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

近年来,研究生院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和任务,着力落实研究生质量标准提升实施方案,特别是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采取系列措施提高政策落实的成效,抓两头、促中间,强化培养过程管理,跟踪质检延期论文,实施学位论文全程监控,以过程质量保障论文质量,以培养质量提升授位质量,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同时,研究生院通过实施“创新教育与实践工程”,以评选表彰优秀学位论文为抓手,奖励并宣传获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及导师,树立严谨认真、脚踏实地的良好风气,创造学科交叉、学术创新的科研氛围。

据悉,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每年开展一次,由河南省教育厅学位办具体组织实施,是河南省为鼓励创新精神,产出高质量学位论文,促进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培养而实施的重要举措。2018年全省共评选出16篇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57篇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