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22年8月学部会议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8 23:22:1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我校2022年8月学部会议时间及安排已定,文、理、工、医四个学部均采取线上会议,腾讯会议号另行通知,现将学部会议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文学部:8月12下午3:00

理学部:8月12上午8:30

工学部:8月12上午8:30

医学部:8月14上午8:30

学部工学部、医学部分别由学部主任负责召集召开会议,学部主任秘书负责汇总整理并协助审查相关材料。文学部学术、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召集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学位办负责汇总整理并协助审查相关材料。各单位汇报顺序及候会时间由学部主任秘书或研究生院学位办另行通知。

理学部主任秘书:任晓燕老师

学部主任秘书:姜高亮老师

医学部主任秘书:杨林燕老师

为逐步实现学部会议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无纸化办公,除须存档的材料外,提交上会审议的材料以电子版为主,请各培养单位按照以下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一、各培养单位须提交学部的电子版预审材料(理科、工科、医科各培养单位根据各学部主任秘书要求的时间提交,文科各培养单位811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xwb@zzu.edu.cn

1.《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授予博士、硕士学位情况表》(审查会议到会人数合法性等)

2.《学位审核情况统计表》(便于核对学部会表决票人数、参加复制比检测人数是否准确

3.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未全票通过者名单(学位申请人须候会接受质询

4.培养单位审查提出的存疑论文名单

5.经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需报告学部会的不宜公开学位论文汇总

6.本次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的学部会表决票

7.申请博士学位人员须提交的电子版材料科研成果要求ppt中,简况表中以及提供的证明材料中全部保持一致。博士学位简况表中科研成果部分,若成果是学术文章,请各培养单位在每篇文章后“成果收录情况”栏标注清楚文章收录情况(CSSCI、SSCI、SCI、EI、核心;如果为SCI收录,请注明中科院分区以及影响因子),若是其它成果形式,参照以上格式尽量详细填写。盲评意见书包含初评、复评通过的及未通过的所有盲评意见书。】

PPT一份,按照表决票顺序排列的,其中每个申请人一页(格式见附件模板)

②以“XX培养单位博士”命名一级文件夹,分别以“编号+姓名”(编号顺序与表决票顺序一致)命名二级文件夹

③二级文件夹内须包含简况表(命名为简况表),修改报告(命名为修改报告),盲评意见书【命名为盲评意见(举例AABBCA),所有初评、复评通过的及未通过的意见书合并成一个文件,括号里按照盲评意见编排的顺序填写盲评结果,初评在前复评在后】,科研成果【命名为科研成果(?),成果须按照简况表上填写的顺序合并成一个文件,“?”代表该文件中包含的科研成果数量】

8.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以“XX培养单位硕士简况表”命名一级文件夹,分别以“双证学术型/双证专业型/单证学术型/单证专业型”命名二级文件夹

9.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未全票通过、培养单位审查提出的存疑论文的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①以“XX培养单位硕士(非全票或存疑人员)”命名一级文件夹,以“姓名”命名二级文件夹

②二级文件夹内须包含简况表(命名为简况表)、盲评意见书【命名为盲评意见(举例ABB),所有初评、复评通过的及未通过的意见书合并成一个文件,括号里按照盲评意见编排的顺序填写盲评结果,初评在前复评在后】

10.除学位授予议题外其它须提交学部审议的议题

11.文字汇报材料

包括本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拟授学位人员情况,未通过论文盲评、答辩、复制比检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等环节的人员情况,不宜公开学位论文申请人数及答辩工作报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修改情况,其他议题。

12.除学位授予议题外其它须提交学部审议的电子版材料

二、学部会议程序

请各培养单位主管院长准备好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记录本、相关汇报材料等登录腾讯会议,代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向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汇报本单位拟授学位人员情况(拟授予各级、各类学位人数,未通过论文盲评、答辩、复制比检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等环节人数及原因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博士论文修改情况及存疑博士论文审查情况等,申请不宜公开学位论文的情况(含标准、通过人数、不宜公开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报告)等。请参会人员了解以下学部会议程序:

1.学部主任主持召开会议、介绍到会委员。

2.听取各培养单位汇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位审议情况。

3.逐篇审查并审核存疑硕士学位论文。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未全票通过的学位申请人进行质询。

4.逐篇审查并审核博士学位论文及盲评意见和答辩意见,对照盲评意见和答辩意见审查选题、创新性及论文价值、基础知识及科研能力、论文规范性等实质性问题,包括研究方法、研究深度、逻辑性、学术论理、学术不端等问题,重点审查并讨论存疑博士学位论文。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未全票通过的学位申请人进行质询。

5.投票表决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的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宣布表决结果。

6.审议其他议题,宣布表决结果。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