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现场确认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6:07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2年在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工作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安排如下:

一、报名流程

1.网上信息提交

现场确认前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提交申请。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查找“申请人登录”模块,注册相关信息完成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选择是否按一级学科授予时,请首先选择否,不能选择否时请选择是。)

2.现场信息采集

根据郑州市和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来自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申请人,凭国家政务平台健康码(“绿码”)、疫情防控行程卡(以下简称“双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行现场确认。

为确保疫情期间人员不聚集,采取分时段现场信息采集。

①时间安排

627日9:00-16:00: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628日9:00-16:00: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五附院、人民医院、华中阜外医院护理与健康学院、药物研究院

②采集地点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康复前街3号)门诊楼五楼会议室。

注意事项:请进入现场确认场所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3.现场确认及要求

申请人须要完成“网上报名及要求”中的“①网上信息提交”后方可入场,由于现场人员较多,现场不提供设备供申请人进行①的操作。验证申请人是否完成此操作的方法是,点开提交学位申请模块,若看到下图则表示可以进行现场采集。请申请人将自己的名字包含在内的该界面截图、照相,存入手机或打印后作为凭证方可入场,若授予单位不是“郑州大学”或者申请状态非“已提交”的请自觉离场,自行寻找设备完善更正“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中的信息。

学位授予单位

申请状态

郑州大学

已提交

4.现场须提交材料

申请人到现场确认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填写好的《郑州大学在职同等学力申硕现场确认审核表》(见附件)一式2份,学院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②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2份,复印件上须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③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2份。

④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核表》(A4纸)2份。

⑤报考学院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具体参见各学院招生简章。

二、“信息平台”填报说明

1.申请人必须首先登陆“信息平台”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电子照片,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本人身份证、《郑州大学在职同等学力申硕现场确认审核表》原件及复印件,资格审查通过后,方可进行头像与指纹的采集工作。本次网上信息填报及现场确认后,申请人所报学院和专业无法调整和更改,请申请人和审核学院务必认真对待。

2.申请人在信息平台中填报的申请专业是本人申请硕士学位的专业。信息平台中有本人所申请的二级学科的,须选择二级学科;没有所申请的二级学科的,须选择二级学科所属的一级学科。

3.从2012年开始,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从提出申请、现场确认、资格审查、课程水平认定考试、全国统考、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全过程纳入全国统一“信息平台”进行管理。

4.本次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并通过资格审核、缴纳学费后,申请人即为我校在册2022级在职同等学力申硕人员。

三、学院负责工作及要求

各学院主管在职同等学力申硕的教务员按学院时间安排来确认现场,负责现场确认的资格审核工作,并在申请人填写的《郑州大学在职同等学力申硕现场确认审核表》上签字盖章。请教务员务必携带本单位公章及辅助资格审核的相关材料按时到达确认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审核最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复印件上须加盖学员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现场确认审核表》2份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