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21年12月学部会议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15:11:4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从今年下半年起,学部会议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除须存档的材料外,提交上会审议的材料以电子版为主,请各培养单位按照以下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本次学部会议在理科和医科学部中开展试点,由理科和医科学部主任分别负责召集召开理科和医科学部会议,学部主任所在学院的学部秘书负责汇总整理并协助审查相关材料。文科和工科学部仍按原来的模式召开学部会议,由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召集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学位办负责汇总整理并协助审查相关材料。

一、各培养单位须提交学部(或学位办)的预审材料(学部会前3天预审)

1.《学院教授委员会授予博士、硕士学位情况表》(审查会议到会人数合法性等、存档,纸质版1份)

2.2021年12月学位审核情况统计表》(便于核对学部会表决票人数、参加复制比检测人数是否准确,纸质版1份)

3.学院教授委员会未全票通过者名单(学位申请人须到学部会候会接受质询,纸质版1份)

4.学院审查提出的存疑论文名单(纸质版1份)

5.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审核通过需上报学部会的不宜公开学位论文汇总表(纸质版1份)

6.申请博士学位(双证)人员材料(纸质版)

材料一人一档案袋注明学院、姓名。包括科研成果原件及相关证明,简况表、修改情况报告、所有盲评意见书。【科研成果要求ppt中,简况表中以及提供的电子及纸质证明材料中全部保持一致。博士学位简况表中科研成果部分,若成果是学术文章,请各学院在每篇文章后“成果收录情况”栏标注清楚文章收录情况(CSSCI、SSCI、SCI、EI、核心;如果为SCI收录,请注明中科院分区以及影响因子),若是其它成果形式,参照以上格式尽量详细填写。教授委员会核签部分必须为审核人手写签字,《郑州大学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修改情况报告》须经教授委员会主任签字盖章。盲评意见书包含初评、复评通过的及未通过的所有盲评意见书。】

  1. 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单证)人员材料(纸质版)

    审核名单汇总表、学费缴费证明汇总表

    材料一:一人一档案袋注明学院、姓名,包括科研成果原件及相关证明,简况表、修改情况报告、所有盲评意见书。【科研成果要求ppt中,简况表中以及提供的电子及纸质证明材料中全部保持一致。博士学位简况表中科研成果部分,若成果是学术文章,请各学院在每篇文章后“成果收录情况”栏标注清楚文章收录情况(CSSCI、SSCI、SCI、EI、核心;如果为SCI收录,请注明中科院分区以及影响因子),若是其它成果形式,参照以上格式尽量详细填写。教授委员会核签部分必须为审核人手写签字。《郑州大学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修改情况报告》须经教授委员会主任签字盖章。盲评意见书包含初评、复评通过的及未通过的意见书】

    材料二:一人一袋注明学院、姓名,包括硕士学历学位认证报告、英语统考合格证明、规培证、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2.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单证)人员材料(纸质版)

    审核名单汇总表、学费缴费证明汇总表

    材料一人一袋注明学院、姓名,包括本科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全国统考合格证明,科研成果原件及证明材料(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的还需提交规培证原件)

    9.申请硕士专业学位(单证)人员材料(纸质版)

    审核名单汇总表、学费缴费证明汇总表

    10.除学位授予议题外其它提交学部审议的议题(纸质版)

    11.文字汇报材料(纸质版1份)

    包括本次教授委员会拟授学位人员情况,未通过论文盲评、答辩、复制比检测、教授委员会审核等环节的人员情况,不宜公开学位论文申请人数及答辩工作报告,教授委员会审核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修改情况,其他议题。

    12.所有申请博士学位人员须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按照表决票顺序的PPT一份,申请人一人一页(格式见附件模板)

    “XX学院博士”命名一级文件夹,分别以“编号+姓名”(编号顺序与表决票顺序一致)命名二级文件夹

    二级文件夹内须包含简况表(命名为简况表),修改报告(命名为修改报告),盲评意见书【命名为盲评意见(?),所有初评、复评通过的及未通过的意见书合并成一个文件,“?”代表该文件中包含的盲评意见书的份数】,科研成果【命名为科研成果(?),成果须按照简况表上填写的顺序合并成一个文件,“?”代表该文件中包含的科研成果数量】

    13.所有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XX学院硕士简况表”命名一级文件夹,分别以“双证学术型/双证专业型/单证学术型/单证专业型”命名二级文件夹,以“编号+姓名”(编号顺序与表决票顺序一致)命名每人的简况表

    14.学院教授委员会未全票通过、学院审查提出的存疑论文的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XX学院硕士”命名一级文件夹,分别以“编号+姓名”(编号顺序与表决票顺序一致)命名二级文件夹

    二级文件夹内须包含简况表(命名为简况表)、盲评意见书【命名为盲评意见(?),所有初评、复评通过的及未通过的意见书合并成一个文件,“?”代表该文件中包含的盲评意见书的份数】

    15.除学位授予议题外其它须提交学部审议的电子版材料

    二、各培养单位须现场提交学部会的材料

    现场提交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学部表决票一式13份(纸质版)。

    请各培养单位主管院长携带教授委员会会议记录本、相关汇报材料等提前候会,代表教授委员会向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汇报本单位拟授学位人员情况(拟授予各级、各类学位人数,未通过论文盲评、答辩、复制比检测、教授委员会审核等环节人数及原因等),教授委员会审核博士论文修改情况及存疑博士论文审查情况等,申请不宜公开学位论文的情况(含标准、通过人数、不宜公开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报告)等。请参会人员了解以下学部会议程序:

    1.学部主任主持召开会议、介绍到会委员。

    2.听取各培养单位汇报教授委员会学位审议情况。

    3.逐篇审查并审核存疑硕士学位论文。对教授委员会未全票通过的学位申请人进行质询。

    4.逐篇审查并审核博士学位论文及盲评意见和答辩意见,对照盲评意见和答辩意见审查选题、创新性及论文价值、基础知识及科研能力、论文规范性等实质性问题,包括研究方法、研究深度、逻辑性、学术论理、学术不端等问题,重点审查并讨论存疑博士学位论文。对教授委员会未全票通过的学位申请人进行质询。

    5.投票表决学院教授委员会审核通过的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宣布表决结果。

    6.审议其他议题,宣布表决结果。

    四、学部会议时间及地点

    工科学部会议时间:12月15日8:30开始 全天

    地点: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

    文科学部会议时间:12月18日8:30开始 全天

    地点: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

    理科学部秘书:任晓燕老师 电话18538722188

    医科学部秘书:杨林燕老师 电话18037117202

       理科和医科学部会议时间及地点请相关培养单位联系学部秘书。    学部会议各单位汇报顺序及候会时间会在学部会前由学位办或学部秘书通知到各培养单位。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