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报名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16:40:42

相关培养单位:

郑州大学2022年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报名工作现已开始,请各单位按照《郑州大学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指南》(2019年12月修订版)要求,尽快安排本单位报名工作。

申请人须通过初试(临床医学博士英语全国统考)及复试(各招生单位组织)并缴纳学费后方可入校参加课程水平认定考试及学位论文开题等申请程序。各单位要围绕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择优录取,原则上每位博导每年限招1人我校2022年总计录取不超过100名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人员

一、报名条件

1、已获得医学硕士学位或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截止临床医学博士英语统考报名时,在相应专业从事临床工作2年以上,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临床类),具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印制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证书编号为16位),且规培专业与申请博士学位的专业一致。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博士学位申请过程,方可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

二、具体安排

1、网上报名:申请人关注微信公众号“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点击信息服务栏在职博士报名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系统开通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14日14:00

2、资格审核:申请人网上报名成功之日起至202112月13前往申报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3、现场确认:通过学院审核的申请人2021年12149:00-16:00到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门诊五楼大会议室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请注意着装规范,拍摄照片将用于制作学位证书)(现场确认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出具的硕士学位证书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临床类)原件及复印件1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证书编号为16位)原件)及复印件1份。

4、初试:全国医学博士英语统考考试时间为20223月12日,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见准考证,准考证于考前3天通知打印。

5、复试:20224月底5月初,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下达统考合格人员名单后,初试合格人员向报考学院提交报考导师意向表并参加复试。各招生单位安排复试相关工作,具体事宜由各招生单位另行通知。

6、入学:通过初试及复试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学费后,拟定于20229月入学,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办公室66913301
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办公室63921651
第三附属医院研究生办公室66903051
第五附属医院研究生办公室66916826
附属肿瘤医院研究生办公室65588134
人民医院研究生办公室65896932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112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