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类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成绩斐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30 11:26:26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机械、交通运输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信息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获批。至此,我校已有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我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始于1998年,2009年《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出台后,学校为更加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要,积极探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培养经验,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培养特色。硕士专业学位点授权点数量由2009年10个扩大到2019年3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由1个扩大到3个。专业学位招生人数由2009年1104人扩大到  2019年3984人。先后获得“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河南省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河南省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等荣誉称号。

据悉,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更好服务国家工程科技与产业发展需要,2018年教育部决定统筹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专业人才培养,分硕士、博士两个层次将工程专业学位由40个领域调整为8个专业学位类别。